塞爾比捧起獎盃(攝影 張哲)
  原標題:塞爾比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張哲):英格蘭選手塞爾比5日擊敗同胞、有“火箭”之稱的奧沙利文,第一次獲得了斯諾克世錦賽的冠軍。
  伴隨衛冕冠軍奧沙利文入場的仍然是林子祥的《男兒當自強》。奧沙利文這個賽季幾乎斬獲了他所參加的所有比賽的冠軍,這首樂曲也一次又一次伴隨他走向勝利。但在本屆世錦賽上,第6次闖入決賽的奧沙利文敗在了塞爾比手下。在這場35局18勝、為期2天、4個時段的比賽中,開局落後的塞爾比上演了逆轉好戲,以18:14獲得了最終的勝利。塞爾比說,自己在比賽中一直對取勝充滿了信心,即使在前兩個時段落後時也沒有想到會輸。
  “的確是令人驚喜。能夠一路打到決賽,與奧沙利文對決是夢想成真,加上又贏得了自己的第一個世界冠軍。但遇到的對手都很難打,卡特、羅伯遜,我打過的每一個人都很難打。當然了,奧沙利文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,我開始打得非常差,不斷打丟,而奧沙利文則利用了那些機會。但在打丟幾次之後,我開始努力得分,扳回幾局。昨天7:10落後的時候,我就感覺自己能夠贏下比賽。”
  獲勝之後的塞爾比說,第一次奪得世界冠軍可以說是對自己已故父親的一種慰籍。他也對其他幫助過他的人表示了感謝。
  “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。我父親因為患上癌症,在我16歲成為職業選手之前2個月就去世了。他最終的遺言就是希望我成為世界冠軍,我說會有這一天的。令人高興的這一天來到了。在我的人生經歷中,還有很多人給了我幫助。”
  失利後的奧沙利文對塞爾比這個賽季的表現給予了高度評價。
  “我想向塞爾比表示祝賀,他這場比賽和這屆世錦賽都打得很出色,這個賽季也打得非常好,雖然這是他贏得的第一個冠軍,但他打入了英國錦標賽、大師賽的決賽,這次又是世錦賽。我就是想向他表示祝賀,非常棒的世錦賽,非常好的賽季。我盡了全力,但他打得太好了(沒法戰勝)。”
  從2001年到2013年,奧沙利文曾5次進入世錦賽決賽,都捧杯而歸。這次失利延緩了他第6次奪冠的腳步。但他表示,只要打好比賽就好了,自己對超越亨德利,成為奪冠最多選手這件事並沒有太多想法。
  “在談到打破亨德利的紀錄這件事時,你必須要尊重某些事實。如果我不能超過他們,已經非常非常滿意了。你知道我盡了全力,我很樂意去獲得更多世界冠軍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dk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